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5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2007年來最高 美股道瓊早盤跌逾200點

本文共459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隨著美國5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2007年來最高,美股三大指數19日早盤開低走低,道瓊跌218點或0.5%,標普跌0.6%,那指跌0.8%,費半跌1.3%,台積電ADR跌0.8%。

美國5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上升5.5個基點至4.5044%,站上2007年8月以來最高水準,其他天期的美債殖利率也紛紛逼近今年來最高。此外,兩大原油期貨19日盤中均漲逾1%,攀抵自去年11月以來最高價位,也顯示美國經濟會遭遇伴隨而來的通膨壓力。

投資人正緊盯聯準會(Fed)19日展開為期兩天的決策會議,市場普遍預期將暫停升息;根據芝商所的Fed Watch工具,交易員押注Fed按兵不動的機率達到99%。Fed這回也將發布對利率預測的「點狀圖」以及經濟預測。

本日將掛牌的生鮮雜貨配送新創Instacart,IPO參考價30美元,為定價區間的上緣,以完全稀釋股數計算,估值達到99億美元。

上周風光上市的安謀(Arm)早盤跌4.6%。迪士尼跌3.6%,此前該公司在申報文件透露,未來十年計劃將主題樂園和郵輪業務的投資額提高一倍,至600億美元左右。

隨著美國5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2007年來最高,美股三大指數19日早盤開低走低。美...
隨著美國5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2007年來最高,美股三大指數19日早盤開低走低。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