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斯拉目標價 喊到400美元

特斯拉。美聯社
特斯拉。美聯社

本文共491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摩根士丹利(大摩)最新報告予以特斯拉股票「增持」評級,還喊出400美元目標價,是華爾街分析師給予的最高價位,激勵特斯拉11日收盤勁揚超過10%,市值一日內大增800億美元。特斯拉12日早盤開低走高,漲約1%。

以喬納斯領銜的大摩分析師發表的報告指出,特斯拉用於訓練自動駕駛的人工智慧(AI)模型的超級電腦Dojo,讓該公司在市場規模上看10兆美元自駕車市場,掌握「不對稱的優勢」。

因此大摩將特斯拉12至18個月的目標價從250美元一口氣調升至400美元,並列為「首選」股票,取代了法拉利在美國掛牌的股票。

此外,大摩看好Dojo有助特斯拉在未來逐漸開闢電動車以外的領域。喬納斯評道,「自駕車可說是所有AI計畫之母」,並指出特斯拉兼具電動車和科技公司的特性,軟體和服務收入將是創造特斯拉潛在價值的最大驅動力。

這份報告是列入以史丹利(Edward Stanley)為首的大摩團隊另一份範圍更大的報告,以「發掘未被全面消化的可行、可擴展的遠大計畫(Moonshots)價值。而特斯拉的Dojo計畫「似乎可以滿足所有條件」,有助該公司躋身Meta、亞馬遜、微軟之林,擁有自己的專屬運算解決方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