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早盤小漲 但台積電ADR跌1.1% PCE數據強勁 降低Fed升息可能性

本文共436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美股31日早盤小漲,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15點,或0.3%,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分別各漲0.2%,費城半導體指數漲0.3%,台積電ADR則下跌1.1%。美國最新公布的個人消費支出(PCE)數據強勁,降低美國聯準會(Fed)9月進一步升息的機率。

美國商務部31日表示,7月PCE平減指數月比上升0.2%,年比上升3.3%,皆符合市場預期;最受Fed重視的通膨指標核心PCE平減指數,月比升幅為0.2%,年比升幅為4.2%,也都符合預期,顯示美國消費續強,通膨壓力並未明顯升高,經濟仍朝「軟著陸」的方向發展,也使聯準會(Fed)9月進一步升息的可能性降低。

道瓊指數受到商用雲端軟體巨擘Salesforce提振。該公司30日盤後公布的第2季財報和第3季財測都優於市場預期,帶動該公司31日早盤大漲約5%。

投資人接下來將關注美國9月1日公布的非農就業報告,經濟學家預測為增加17萬人。投資人期待這份報告指出美國經濟正在大幅放緩,因為那將更加給予Fed暫停升息的充分理由。

美股31日早盤小漲,美國7月PCE平減指數強勁,降低Fed在9月進一步升息的可能...
美股31日早盤小漲,美國7月PCE平減指數強勁,降低Fed在9月進一步升息的可能性。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