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勁揚逾1% 標普500連三漲 Nvidia、特斯拉帶頭衝

紐約證交所交易員。 路透
紐約證交所交易員。 路透

本文共1070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周二(29日)大幅收高,受特斯拉、輝達(Nvidia)和其他大型成長股提振,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職位空缺下降,加上消費者信心指數走弱,鞏固了美國聯準會(Fed)將暫停升息的預期。

道瓊工業指數29日收盤上漲0.85%,報34,852.67點;標普500指數漲1.45%,收報4,497.63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74%,報13,943.7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2.59%至3,629.57點。

標普500指數創下6月2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那斯達克指數創下7月28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兩個指數均收在逾兩周最高水準。

美國勞工部周二公布的職位空缺及勞動力流動調查報告顯示,7月職位空缺數量為882.7萬個,連續第三個月下降,顯示勞動力市場壓力有所緩解。

投資人還分析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Conference Board)的報告,該報告顯示8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106.1,預期為116。

根據芝商所FedWatch工具,利率期貨走勢顯示聯準會在9月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為87%,維持利率不變直到11月底的可能性為54%。

CFRA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Sam Stovall表示 :「投資人的心態是,也許升息真的已經過去了。所以讓我們回來買股票吧。」

滙豐策略師表示,傑克動央行年會結束後,一大「關鍵短期風險」消失,建議逢低買入美股,因短線人氣和持倉轉為中性。Max Kettner等策略師表示,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預期正在不斷上修,而製造業活動可能很快就會開始復甦。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回落至4.11%。兩年期美債殖利率回落至5%以下,此前幾個交易日一直徘徊在5%附近。

殖利率下滑為成長股提供了支撐,輝達大漲4.2%,創紀錄收盤新高。

特斯拉漲幅達7.7%,儘管此前文件顯示美國監管機構向這家電動汽車生產商發出特別指令,詢問有關其自動駕駛軟體的駕駛員監控系統做出改變的問題。

Nvidia和特斯拉股票的交易量在華爾街遙遙領先,兩者成交額均超過330億美元。

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大漲2.7%,此前公布了一系列新的AI技術和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各交易所累計成交100億股,成交量相對較小,過去20個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為107億股。

標普500指數11個類股全部上漲,其中通訊服務類股以2.46%的漲幅領漲,非必需消費品類股緊隨其後,漲幅為2.35%。

周五將公布的7月非農就業報告將為投資者提供更多有關勞動力市場狀況的資訊。此外,聯準會青睞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將在周四公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和緩 美股早盤止血回漲
下一篇
美股創今年最大單周漲勢 AI能否延燒就看這兩大咖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