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應材財報/晶片業頹勢可能緩解 本季獲利優且發表樂觀財測

美國最大晶片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上季營收和獲利雙雙優於市場預期,並對本季公布樂觀財測。路透
美國最大晶片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上季營收和獲利雙雙優於市場預期,並對本季公布樂觀財測。路透

本文共52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大客戶包括台積電(2330)和英特爾(Intel)在內的美國最大晶片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周四公布上季營收和獲利雙雙優於市場預期,並對本季發布樂觀財測,預示產業下滑趨勢可能緩和。

應材在一份聲明中說,第4季銷售料為65.1億美元。這個數字遠高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58.8億美元。扣除部分項目,每股盈餘將在1.82至2.18美元之間,也高於預測的1.61美元。

執行長Gary Dickerson表示,公司向人工智慧運算轉型,以及連網設備業務日益發展,有助業績,預計整個2023年都能有強勁表現。

應材第3季每股盈餘是1.9美元,營收64.3億美元,優於華爾街分析師先前估計的獲利1.73美元和營收61.6億美元。

應材的晶圓製造商客戶在連續三年強勁訂購之後,為因應電子元件市場過剩現象,目前正放緩擴張計畫。但應材預期該產業能擺脫短期困境,加速在2030年創造出1兆美元營收。

隨著復甦靠近,分析師預估應材今年下半年能重返成長。

這檔股票周四在盤後交易上漲2.5%到140.99美元。稍早在正常交易時段,該股下跌0.48%至137.59美元,但今年來已大漲41%。


延伸閱讀

應材財報/營收、獲利優於市場預期 看好先進封裝設備需求翻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