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盤前重點/沃爾瑪調高全年獲利展望 常溫超導體夢碎

沃爾瑪上季營收和獲利雙雙優於預期,因而調高全年獲利展望,凸顯沃爾瑪廣泛業務的韌性。 路透
沃爾瑪上季營收和獲利雙雙優於預期,因而調高全年獲利展望,凸顯沃爾瑪廣泛業務的韌性。 路透

本文共816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美股三大指數期貨17日在開盤前小幅上漲,投資人正在消化Fed上月會議紀錄的內容,決策官員仍擔心通膨可能無法回落,暗示未來可能需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以下是美股盤前重點整理:

沃爾瑪(Walmart)財報

沃爾瑪上季營收和獲利雙雙優於預期,因而調高全年獲利展望,凸顯沃爾瑪廣泛業務的韌性。該公司上季同店銷售增加6.4%,優於分析師預估的4%,整體營收則較去年同期增加5.7%至1,616億美元,淨利躍增33%至78.9億美元,均優於預期。

全球政府公債殖利率創15年新高 受升息擔憂升溫影響

全球公債殖利率已升至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水準。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7日攀抵4.31%,與去年10月創下的2007年來以來高點相去不遠;英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15年來新高;德國同天期公債殖利率有接近2011年以來的最高。

摩根士丹利將中國大陸2023年經濟增長預測下調至4.7%

摩根士丹利是最新一家下調中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的主要券商,報告顯示,該行目前認為中國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增長4.7%,低於先前預測的5%。該行還將中國2024年的GDP預測從4.5%下調至4.2%。

超導體夢碎 權威期刊文章指LK-99非超導體 南韓相關類股全倒

科學期刊「自然」(Nature)16日刊登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固體研究所的文章,他們聲稱在實驗中合成出不含雜質、最純粹的LK-99,認為這是一個絕緣體,而非超導體,而南韓團隊宣稱的超導現象是製造過程中生成的雜質所致,尤其硫化亞銅。這項消息引發南韓超導體概念股17日全面重挫。

對陸外銷衰退加劇 日本7月出口出現兩年多來首見頹勢

受到對中國大陸外銷衰減影響,日本7月出口下滑0.3%,是兩年多來首見頹勢,經濟復甦面臨阻力。日本財務省周四公佈,7月出口是2021年2月來首度下滑。經濟學家原估下滑0.2%。7月較去年同期進口下降13.5%,連續四個月下滑並創2020年9月以來最大降幅。經濟學家原估會下降15.2%。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德儀本季財測佳 客戶恢復下單 股價盤後大漲近8%
下一篇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