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債信評被降 AMD財測夾殺 台積電ADR隨費半大跌

AMD財測無疑對所有AI股敲響警鐘。路透
AMD財測無疑對所有AI股敲響警鐘。路透

本文共751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晶片股周三大跌,超微(AMD)財測令人失望,令市場憂心PC需求持續不振和企業支出放緩可能會持續下去;美國主權信用評等遭到下調,導致美國公債殖利率漲到今年最高水準,也拖累對利率敏感的成長股。

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3.8%,超微以7%跌幅領軍下殺;輝達(Nvidia)也大跌5%,英特爾(Intel)和德州儀器各跌逾3%,台積電ADR跌2.7%,較台北交易股票溢價縮為7.9%。

超微在周五盤後公布,第3季營收將為57億美元,不如分析師預估的58.1億美元。執行長蘇姿丰周三接受CNBC訪問時說,超微正走出PC市場的「波動周期」,預料下半年實現成長。

惠譽周二將美國債信從AAA下調至AA+,理由是未來三年的財政狀況預料會惡化,政府債務也將不斷增加。

受此消息衝擊,道瓊工業指數大跌348.16點,跌幅近1%,收在35,282.52點;標普500指數跌63.34點,跌幅1.4%,報4,513.39點,創下4月25日來最大單日跌幅,這是5月23日來首次下跌超過1%;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跌310.47點,跌幅2.2%,收在13,973.45點,創下2月來最差單日表現。

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周三大跌319..14點,收在16,893.73點,台積電(2330)跌1.1%報561.00元。

以下是台股ADR各股溢價率/折價率

 

 

個股
ADR代碼
ADR收盤(換算後)
漲跌幅(%)
台北上市股票收盤價
溢價率(%)
日月光
ASX
120.34
-4.88
110.50
8.90
中華電
CHT
115.56
-0.22
116.00
-0.38
台積電
TSM
605.32
-2.74
561.00
7.90
聯電
UMC
45.60
-2.96
46.65
-2.24

*匯率換算依據紐約時間下午5:30的彭博數據


延伸閱讀

美股債市雙雙下挫 被美國信評遭砍拖累 投資人獲利了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