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標普500指數月線連5紅 2年來最長漲勢

本文共1025字

中央社 記者尹俊傑紐約31日專電

美股今天收紅,3大指數漲幅都超過0.1%。其中,標普500指數7月漲逾3%,月線連5紅,在企業財報優於預期、投資人看好經濟實現「軟著陸」時拉出2年來最長漲勢。

道瓊工業指數在7月最後一個交易日上漲100.24點,漲幅0.28%,收在35559.5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6.73點,漲幅0.15%,收在4588.96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29.37點,漲幅0.21%,收在14346.02點。

道瓊指數上週締造連13個交易日收紅,追平1987年以來最長漲勢,7月累計漲幅達3.3%。標普500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月線分別上漲3.1%、4%,2021年以來首見月線連5紅。

今年美國經濟展現韌性,通貨膨脹隨利率走升降溫之餘,就業與消費等數據優於市場預期,投資人對經濟實現「軟著陸」愈來愈有信心,帶旺股市行情。過去一個月,春季慘跌的區域銀行股翻身,科技股表現持續亮眼,反映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對股市的衝擊逐漸減輕。

矽谷銀行(SVB)3月無預警倒閉震撼各界,但在當局迅速處置下,金融危機與經濟衰退憂慮自此顯著緩和,有助相關股票收復失土。KBW那斯達克區域銀行指數7月漲幅超過18%,創2016年以來最佳單月表現。

在人工智慧(AI)等題材加持下,科技股甩開去年大跌陰影,那斯達克指數年初以來漲幅已達37%,遠優於道瓊指數同期漲幅7.3%。

聯準會持續對抗通膨,上週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達22年來最高的5.25%至5.5%。在經濟數據良好的背景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證實,聯準會內部經濟學家已不再預期出現衰退,也就是說,聯準會有望實現壓制通膨之餘避免經濟衰退的「軟著陸」。

花旗集團(Citigroup)在最新報告中調高標普500指數年終及明年中目標價,分別達4600點及5000點。

標普500指數年初以來勁揚19.5%,今天收盤水準與去年1月3日衝上的歷史高點只差不到5%。

投資人樂觀另一緣由是企業財報。財報季7月中旬展開以來,企業獲利衰退沒有原本想像嚴重,約8成企業上季業績優於市場預期。部分分析師認為,今年第2季財報將是谷底,企業獲利有望逐步反彈。

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com)季報預定本週稍晚出爐,將是投資人關注焦點。此外,美國最新就業數據將於8月4日公布,市場預期7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20萬人,與6月數值相去不遠,反映勞動市場強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