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大盤先揚後抑 道指結束1987年來最長連漲 VIX攀高

美股周四收跌,道瓊工業指數結束連13天、1987年來最長連漲之勢。美聯社
美股周四收跌,道瓊工業指數結束連13天、1987年來最長連漲之勢。美聯社

本文共1182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周四收低,道瓊工業指數結束1987年來的最長連漲,日本央行將允許長期利率上升的消息推動美國公債殖利率走高。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37.4點或0.67%,至35,282.72點,結束連13天的漲勢,標普500指數回落29.29點或0.64%,至4,537.46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77.18點或0.55%,至14,050.11點。

日經新聞報導稱,日本央行將維持10年期公債殖利率0.5%的上限,但討論允許長期利率在一定程度上升到該水準之上。路透證實日本央行可能進行微調,以延長其殖利率曲線控制(YCC)政策執行的時間。

Simplify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Green表示,有關日本央行計畫的報導是周四華爾街走勢的最大推動力。

日本公債殖利率攀升導致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超過4%,降低了股票的吸引力。

周三,美國聯準會一如預期升息1碼。交易員現在認為聯準會9月意外升息1碼的可能性只有20%。聯準會主席鮑爾周三表示,聯準會工作人員不再預測美國經濟會陷入衰退,但不排除再次升息的可能性,聲稱將關注未來的經濟數據。

周四,美國商務部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快於預期,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年率初值成長2.4%,高於路透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測的成長1.8%。

Action Economics駐舊金山的全球固定收益董事總經理Kim Rupert表示,周四稍早出爐的強勁經濟數據也讓市場在聯準會周三小幅上調成長預期後重新評估其倉位。他說:「市場正關注聯準會再次升息的可能性上升,這種可能性先前已在很大程度上被市場排除。但現在市場重新消化這種可能性。 」Rupert預計聯準會將在9月升息。

華爾街的「恐慌指標」VIX指數創5月以來最大升幅。

Meta跳漲4.40%,之前該公司公布第2季廣告營收大幅成長,超過華爾街預期。

微軟收盤下跌2.09%,因該公司制定了一項激進的支出計畫,以滿足對其人工智能(AI)支持的新服務的需求。該公司周二公布的單季營收和利潤均超出預期。

大型成長股大漲支撐那斯達克指數今年領跑三大指數,今年迄今累計上漲約34%。

電商平台EBay重挫10.53%,該公司發布的第3季利潤預測低於市場預期,因其擴大支出提振汽車零部件、翻新商品和收藏品等品類的銷售。

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和美光(Micron Technology)分別上漲0.99%和5.48%,稍早之前科林研發(Lam Research)發布樂觀的銷售展望,股價也上漲。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急跌8.94%,之前該公司公布第2季利潤下滑。郵輪運營商Royal Caribbean飆升,因上調年度獲利預測。


延伸閱讀

英特爾公布樂觀營收展望 提振晶片需求預期 盤後大漲9%

台積電ADR下跌0.06% 較台北交易溢價8.99%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標普500邁向2022年來表現最糟月份 後市如何?
下一篇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 輝達漲3.7%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