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標普收黑、那指重挫2% 受特斯拉Netflix狂跌拖累

紐約證交所交易員。路透
紐約證交所交易員。路透

本文共1104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股四大指數周四(20日)漲跌互見,那斯達克指數重挫2%,受特斯拉、Netflix財報拖累,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3.6%,受台積電二度下修財測影響;但由於嬌生公司財測強勁,道瓊指數連九個交易日收高。

道瓊工業指數20日上漲163.97點,漲幅0.47%,報35,225.18點;標普500指數下跌30.85點,跌幅0.68%,報4,534.87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94.71點,跌幅2.05%,報14,063.31點。

費半指數大跌3.6%至3,663.85點。

那斯達克指數寫下3月9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道瓊指數連續第九個交易日上漲,為2017年9月以來最長的一輪連漲。

那指今年以來已急升34.4%,觸及2022年4月初以來最高,這主要受惠於輝達(Nvidia)、Meta等大型成長股的漲勢似乎勢不可擋,受AI潛力的樂觀預期、美國經濟比許多人預期的更具韌性,以及聯準會即將結束升息等預期帶動。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重挫9.74%,寫下4月20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特斯拉稍早公布第2季毛利率降到四年來最低,執行長馬斯克暗示將進一步降價。

Netflix急挫8.41%,創12月15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此前這家影音串流巨擘營收低於預期。

Kace Capital Advisors管理合夥人Ken Polcari說:「昨晚特斯拉和Netflix的消息雖然不是世界末日,但確實給了人們一個清醒的理由,『哇,也許我現在不應該追著這些公司,讓我把一些錢拿走,重新配置到無聊的大公司上』。」

Aegon Asset Management的策略師Cameron McCrimmon則警告說,少數科技股支撐的漲勢可能已經「過頭」,可能是回檔的先兆, 「標普500指數的回報範圍變得愈來愈窄,只是受到少數幾家超大AI科技股的推動,這是牛市正在衰退的典型信號。」

不過,由於嬌生公布財報並宣布上調年度利潤預測後上漲6.07%,道瓊工業指數得以收高。

在標普500指數中,標普科技類股、通訊服務類股和非必需消費品類股周四均下跌至少2%。

科技類股面臨更大壓力,此前商業軟件製造商思愛普(SAP)調降全年雲端運算收入預測。思愛普在美國上市的股票收跌6.34%。

周四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勞動力市場依然吃緊,房地產領域和製造業繼續下滑。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上漲3.23%,此前該公司因國際旅遊需求旺盛而上調了全年獲利展望,並公布了有史以來最高的單季獲利。

截至周四上午,已有77家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企業公布了財報。路孚特數據顯示,預計企業第2季獲利將下滑7.9%,月初預期為下降5.7%。


延伸閱讀

台積電ADR大跌5% 下修財測與美廠延後拖累費半重挫逾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趨緩 美股開高
下一篇
科技大廠財報利多激勵 美股收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