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女股神」伍德眼明手快!特斯拉法說會前殺出逾7萬股

特斯拉上季利潤率下滑,執行長馬斯克坦承面臨「動盪時期」,「女股神」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似已料到特斯拉處境,早在特斯拉發布財報前,已大舉脫售特斯拉持股獲利了結,避開一波賣壓。圖/路透
特斯拉上季利潤率下滑,執行長馬斯克坦承面臨「動盪時期」,「女股神」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似已料到特斯拉處境,早在特斯拉發布財報前,已大舉脫售特斯拉持股獲利了結,避開一波賣壓。圖/路透

本文共1150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在特斯拉上季財報顯示利潤率下滑、執行長馬斯克坦承汽車工業面臨「動盪時期」,讓看壞該股後市的空方士氣大振。但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動作更快,早在特斯拉發布財報的幾天前,就已大舉脫售特斯拉持股,逢高獲利了結,避開一波賣壓。

馬斯克19日在特斯拉第2季盈餘法說會上說:「世界經濟某日看似分崩離析,隔天一切卻又風平浪靜。我不曉得,見鬼了到底發生何事?」

但有件事馬斯克很確定,就是汽車市況不太妙。於是,特斯拉採取主動因應艱困時局,先前在通膨熾熱環境下已積極調降售價,設法刺激買氣並擴大市占,不惜付出利潤變薄的代價。

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一旦通縮(deflation)來襲,其他汽車製造商也將跟著降價;但有別於特斯拉早早果斷犧牲利潤支撐銷量,其他車廠卻享受不到伴隨利潤縮水而來的任何好處。等到塵埃落定後,特斯拉終將立於更強的優勢地位。

這一切,似乎都看在方舟基金操盤手伍德眼裡。她已在特斯拉法說會登場前,連續幾個交易日大舉減持特斯拉持股,本周來累計已透過旗下的方舟創新ETF(代碼:ARKK )和方舟次世代網路ETF(代碼:ARKW),脫售超過7.3萬股特斯拉股票。

根據投資者商業日報(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報導,光是17日(周一),伍德就脫售45,184股特斯拉股票,落袋1,312萬美元。上周,伍德已賣出20,874股,進帳570萬美元。若從6月12日算起,伍德總計已賣出超過70萬股。在此之前,伍德的方舟投資公司共買進超過130萬股特斯拉股票。

截至7月19日為止,特斯拉仍是方舟創新ETF最大持股,持股權重達11.26%;特斯拉在方舟次世代網路ETF名列第五大持股,持股權重6.58%;特斯拉在方舟自動化科技與機器人ETF(代碼:ARKQ)是第一大持股,持股權重15.03%。

受第2季利潤率下滑影響,特斯拉19日盤後股價一度重挫5%,20日盤前跌逾4%。這顯示伍德先一步減持特斯拉股票停利,有先見之明。

伍德似乎也料見馬斯克描述的詭異經濟景況。伍德14日接受CNBC訪問時即表示,聯準會(Fed)已大幅提高利率,如今通膨正大幅滑落,一些通膨的領先指標迅速降下來。她警告,美國通縮威脅近在眼前,「在許多地方已經見到了」。

向來質疑特斯拉的空頭人士錢諾斯(Jim Chanos)推文指出,特斯拉上季盈餘優於預期,全因「其他收益」項目上下波動將近4億美元--從第1季的負4,800萬美元逆轉為第2季的3.28億美元。他還指出,核心事業營業利益比去年同期減少3%,比前一季更大減10%。

長期看好特斯拉的美國券商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則認為,特斯拉第2季表現如「金髮女郎」,不冷不熱、恰到好處。如同其他多頭人士,他仍看好特斯拉的長期展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