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就業市場強韌 推動Fed繼續升息 道瓊早盤跌逾400點

最新公布的美國就業數據強勁,讓聯準會(Fed)有了更充足的理由繼續升息,讓股市6日早盤承壓,道瓊指數一度跌逾400點。 路透
最新公布的美國就業數據強勁,讓聯準會(Fed)有了更充足的理由繼續升息,讓股市6日早盤承壓,道瓊指數一度跌逾400點。 路透

本文共443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最新公布的就業數據強韌有餘,讓美國聯準會(Fed)繼續緊縮有了更充足的理由。美國股、債市6日早盤同步承壓,道瓊指數跌逾400點,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升破5%,最高觸及5.120%,是16年新高。10年期美債殖利率也突破4%。債券價格與殖利率走勢相反。

有「小非農」之稱的ADP就業報告顯示,美國6月民間企業增聘員工人數比預期多出一倍有餘,達到49.7萬人,是2022年7月以來最大增數,遠超過彭博訪調經濟學家預期的22.5萬人,也高於5月的26.7萬人。5月增聘人數比初估的27.8萬人下修。凸顯勞動力需求仍強,尤其是面對消費者的服務業。

同日美國勞工部公布,上周(止於7月1日)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1.2萬人,季調後人數增至24.8萬人,略高於濟學家原估的24.5萬人,顯示勞動市場僅溫和趨緩。

這都強化了Fed繼續升息的論據。

道瓊指數早盤最低跌492點,至33,796.26點,與標普500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一樣,跌幅都超過1%,費半指數跌逾2%,台積電ADR早盤也都跌至約1.9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沙拉連鎖店設機器人廚房 股價飆
下一篇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 輝達漲3.7%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