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PCE通膨降、蘋果市值3兆美元助攻 美股早盤勁揚

本文共358字

中央社 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消費者物價通貨膨脹數據再現降溫,加上iPhone製造商蘋果公司(Apple Inc.)的市值衝破3兆美元大關,美國股市今天早盤應聲勁揚。

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密切觀察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與去年同期相較,漲幅由4月的4.3%降至5月的3.8%。

本週已有其他樂觀的美國經濟數據公布,包括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及最新消費者信心指數,令投資人更看好美國經濟可以避免掉入衰退。

華爾街股市今天開盤後約20分鐘,道瓊指數上漲0.6%報34330.70點,標普500指數上揚1.0%報4440.59點,那斯達克指數勁揚1.4%報13779.30點。

蘋果股價跳升1.4%,市值突破3兆美元(約新台幣93兆元)。蘋果市值曾在去年1月短暫達到這個歷史性關卡,但從未在收盤時守在這個水準以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沙拉連鎖店設機器人廚房 股價飆
下一篇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 輝達漲3.7%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