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早盤開高走高 蘋果市值突破3兆美元

美股6月30日早盤上漲,蘋果市值站上3兆美元。  路透
美股6月30日早盤上漲,蘋果市值站上3兆美元。 路透

本文共572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由於最新發布的通膨數據呈現緩和跡象,可能降低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內需要升息超過一次的壓力,美股6月30日早盤上漲。蘋果早盤股價再度上漲,市值也站上3兆美元。

道瓊工業指數6月30日早盤上漲200.3點,或0.6%;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各漲0.8%和1%;費城半導體指數漲1.1%;台積電ADR則漲0.1%。

美國商務部30日表示,5月整體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年增率為3.8%,比4月的4.3%大幅下滑,並是逾兩年來最小增幅;剔除食物和能源的核心PCE物價指數,也是Fed偏好的基礎通膨指標,年增率也從4.7%降至4.6%,低於市場預估的4.7%。

在企業消息方面,蘋果早盤上漲1%至191.57美元,超越市值達成3兆美元所需的190.73美元,再度跨越3兆美元這道大關。蘋果市值去年1月曾經短暫攀上3兆美元,但當天收盤未能守住此關卡。蘋果今年來股價已大漲46%。

Nike則因為發布的全年財測不符市場期待,早盤股價下跌2%。

美股三大指數今年上半年氣勢如虹,標普500指數大漲14.51%,可望成為自2018年來表現最好的上半年;那斯達克指數更是飆漲近30%,表現即將創下1983年來最佳;道瓊指數漲勢則相對溫和,但也上漲了2.94%。


延伸閱讀

通膨降溫!美股四大指數走高 台指期夜盤漲逾百點

美5月PCE通膨降溫 美股期指擴大漲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標普500邁向2022年來表現最糟月份 後市如何?
下一篇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 輝達漲3.7%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