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市值突破1兆美元

全球最大繪圖晶片廠輝達(Nvidia)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 歐新社
全球最大繪圖晶片廠輝達(Nvidia)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 歐新社

本文共488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AI晶片一哥輝達13日收盤市值突破1兆美元,成為第七家加入「市值兆美元俱樂部」的美國上市企業。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股價13日收盤大漲3.9%至410.22美元,市值達到1.01兆美元,成為繼蘋果、亞馬遜、Google母公司字母、特斯拉、臉書母公司Meta及微軟之後,最新一家達成這個里程碑的企業。不過輝達14日紐約早盤開低後翻紅,漲幅大約2%。

輝達股價在AI題材加持下,今年來大漲181%,美銀證券分析師Vivek Arya在5月底的報告指出,輝達擁有完整的AI矽晶片、軟體、規模、供應及開發者生態系,具備引領規模近1兆美元傳統資料中心市場轉型的「獨特地位」。

此外,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伍德利用輝達和特斯拉最近的漲勢,13日先局部獲利了結。包括共出售約39.3萬股、價值近1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方舟也出售約2萬股、價值約800萬美元的輝達股票。

輝達和特斯拉今年來的凌厲漲勢,已襄助方舟旗下基金的績效。方舟創新ETF今年來大漲約45%,自動科技與機器ETF攀漲約38%,下一代網路ETF更上揚約50%,都輕易超越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同期約31%漲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