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摩首席策略師示警:美股最糟的日子還沒結束

摩根大通排名最高的策略師Marko Kolanovic認為,股市低估了經濟衰退風險。路透
摩根大通排名最高的策略師Marko Kolanovic認為,股市低估了經濟衰退風險。路透

本文共714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師克蘭諾維奇(Marko Kolanovic)8日在給客戶的研究報告中表示,美國股市投資人抱持「最糟糕壓力已過」的預期可能會被證明是錯誤的,原因是經濟衰退的風險依然逼近。

克蘭諾維奇8日重申,從現在起到年底股票準備轉弱,因為升息的全面影響將對經濟發揮作用,而像是過度儲蓄、強勁的企業獲利等一些支撐經濟成長的因素會消退。

聯準會上周將基準利率再調高1碼至2007年來最高,許多交易人士把這視為是當前貨幣緊縮周期的最後一次升息。市場的定價顯示投資人預期聯準會在年底前將展開降息。

克蘭諾維奇在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市場拒絕承認的股票和更廣泛的風險是,如果今年發生降息,若非是經濟衰退展開了,就是金融市場出現重大危機。」

在2022年股市拋售潮期間,克蘭諾維奇曾是華爾街最樂觀的分析師之一,但後來逆轉看法,在去年12月中、今年1月與3月將摩根大通模型投資組合中的股票配置降低,理由是今年經濟展望惡化。

摩根大通表示,與前一個經濟周期結束時相比,市場流入防禦類股的輪動處於歷史低點,這代表著衰退的風險遠未被納入定價因素中。克蘭諾維奇說,美國銀行業的風險預期也會放大聯準會緊縮政策的累積影響。

他說:「我們以往從未在聯準會停止升息前維持上漲,也沒有在經濟衰退展開前維持上漲。」

投資人面臨的其他不利因素包括債券市場、股市與聯準會之間的差距縮小,以及美國舉債上限期限逼近。

同時,有利的財報優於預期並未改變摩根大通對於經濟成長減緩的看法,原因是在這個財報季展開之前,就已大幅調降預估值,大幅度降低了標準。

克蘭諾維奇說:「在這些難以解釋的意外優於預期以及觸底的分析師預期之外,我們的預期是,整體景象依然是營收和獲利成長依然維持下滑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標普500邁向2022年來表現最糟月份 後市如何?
下一篇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 輝達漲3.7%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