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為突圍 點燃美中科技新戰火

華為突圍發表新智慧機,點燃美中科技新戰火。(路透)
華為突圍發表新智慧機,點燃美中科技新戰火。(路透)

本文共1396字

經濟彭博周報 文/編譯洪啟原

以智慧手機事業的標準來看,華為在8月底發表新款高階智慧手機Mate 60 Pro,是很不尋常的事。華為並未舉辦轟動的行銷活動宣傳這款手機,反而悄悄在網路上開賣,而且華為甚至沒有透露幾項關鍵技術規格。但這款新機仍在數小時內搶購一空。在中國大陸,這激起一股愛國慶祝浪潮。

新手機激發愛國浪潮

這其實很容易理解,把Mate 60 Pro問世當成某個超級大國向另一個超級大國傳遞的訊號就行了,而不只是一款新手機問世。華為一直是美國這些年試圖削弱中國大陸科技發展的頭號目標。在2019年,川普政府將華為列入所謂的實體清單,不僅限制華為取得美國技術,更重創華為龐大的智慧手機事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馬斯克賣的是夢?特斯拉繼續承諾平價車 但前面可能有更多痛苦
下一篇
如何判斷日銀是否出手撐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