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京瞭望/葉倫訪大陸 三段畫外音

美國財長葉倫北京之行,對中美關係和中國經濟來說,都算是大事。 (路透)
美國財長葉倫北京之行,對中美關係和中國經濟來說,都算是大事。 (路透)

本文共1294字

經濟日報 香港特派員 李春

電影中的畫外音(意指解說或旁白),看似與劇情空間無關,卻幫人劇透情節和渲染效果。美國財長葉倫北京之行,對中美關係和中國經濟來說,都算是大事,所以有高關注度,關注中除滿天飛的廣州陶陶居和北京老川辦的菜單,還有各種陰謀論。但有助暸解葉倫北京行起起伏伏的,還應聽聽三段畫外音。

先看來自大陸經濟界的畫外音。葉倫是經濟學家出身,她老公阿克洛夫是諾貝爾獎得主,二位合著的《勞動力市場的效率工資模型》一書,探討勞動力市場中的工資決定機制,這書對中國解決就業問題,改革勞動力市場和工資決定機制,被稱有理論指導意義。在中國經濟界建制內尊重這位老太太的,認定她是美國政府中的鴿派,建制外的則指她是左派「傻白甜」,都不恨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李春現在是聯合報系的香港特派員,有20多年的媒體工作經驗,長期觀察中國大陸的政經情勢,見解精闢。

上一篇
半導體是重中之重 國際間產業角力影響現況一次看
下一篇
AI 代理人:擘畫未來人機協作的機會與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