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京瞭望/落實「金融24字」 金監總局出手了

大陸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 (圖/取自中國金融網)
大陸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 (圖/取自中國金融網)

本文共1213字

經濟日報 香港特派員 李春

多個北京中央主管部門上周出手,上周初中國大陸股市、樓市立即有了較強反應。中國住建部和中國證監會各自出手,被認為順理成章,但國家金融監管總局從「城市房地產融資協調機制」出手,還是令財經圈有些意外,有學者認為要準確理解,這其實是中國金監總局落實「金融24字」首套動作。

先要看看「城市房地產融資協調機制」的來由,那是1月初中國金融監管總局和中國住房城鄉建設部聯合金融監管總局出台的一份文件,即《關於建立城市房地產融資協調機制的通知》中,正式提出來的,當時對這一機制的解讀不夠,多從文件中「不同所有制房地產企業合理融資需求」的表述上做文章,那就理解成又一個促進放活民營經濟的政策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李春現在是聯合報系的香港特派員,有20多年的媒體工作經驗,長期觀察中國大陸的政經情勢,見解精闢。

上一篇
半導體是重中之重 國際間產業角力影響現況一次看
下一篇
AI 代理人:擘畫未來人機協作的機會與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