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鷹派再起 通貨膨脹深水區的深不可測

一些經濟學家堅信,美國聯準會已來到這個周期的最後一次升息,殊不知聯準會正面臨決策困難之際。圖為聯準會主席鮑爾。 美聯社
一些經濟學家堅信,美國聯準會已來到這個周期的最後一次升息,殊不知聯準會正面臨決策困難之際。圖為聯準會主席鮑爾。 美聯社

本文共2398字

經濟日報 丁學文

毫無疑問,在美國聯準會(Fed)的7月底會議之前,投資人幾乎一口咬定了Fed會再次升息。7月26日,Fed回應了這些預期,在第12次會議中宣布了第11次的升息,並繼續了美國40年來最嚴厲的一波貨幣緊縮進程。 然而,美國聯準會的下一步行動其實充滿了更大的不確定性。

一些經濟學家堅信,這將是美國聯準會這個周期的最後一次升息。 通貨膨脹已從2022年的高位回落,6月消費者物價同比僅上漲了3%。核心通貨膨脹一直較為頑固,即便如此,它也開始顯現疲軟,這表明了潛在的物價壓力正在緩解。 這為聯準會放寬政策開闢了一條途徑,有望引導美國實現備受討論的軟著陸。不過,美國經濟軟著陸就可以治癒全球經濟的所有困局了嗎?困擾全球經濟的通貨膨脹就這樣不見蹤影了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現任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暨泰國石油電動車子公司 CEO(Aionex Co.)。台大經濟系畢,美國康乃爾大學財務金融碩士,過去二十年致力於電動出行(e-Mobility)包括電動車、能源和出行產業的基金平台搭建。在台灣,協助諸如光陽工業、正崴與中興電工、台灣大車隊等國內大型企業的出海與轉型;在海外,則以資本運作模式協助東南亞泰國、印尼與中國長三角區域的產業升級與佈局。目前旗下管理6支、總規模超過百億的產業私募基金,已經成功與新加坡Grab、美國哈雷、泰國石油、浙江省金控、江蘇常州金控、上海創投等政府機構組成合資公司進行產業的整合及運作。

上一篇
半導體是重中之重 國際間產業角力影響現況一次看
下一篇
Z世代踏上舞台 山道猴子的一生讓人擔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