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科大邀書卷獎得主談讀書密技 助新生及早適應

本文共599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

各大學於9月起陸續開學,台科大邀請成績優秀的書卷獎得主分享高效率讀書的技巧、時間管理秘訣,並介紹學習資源、公開上課筆記,希望提供新生更多幫助。

台灣科技大學教務處今天在網站推出書卷獎學生分享讀書心得、心態致勝關鍵的影片,這些卷哥、卷姐毫不藏私地分享提高專注力和時間管理的秘訣,以及有效率讀書、拿高分的撇步。

台科大教務長陳素芬表示,台科大的學生相當多元,高職畢業生較擅長專業科目和實作,高中畢業生在國英數等基礎科目與表達能力有較多訓練,還有許多外籍生,而這些拿到書卷獎的學生,不分高職、高中,在學校都有很好表現。

陳素芬提到,新生們對大學的學習生活可能需要時間摸索,透過書卷獎學生無私分享,以學長姐角度提供幫助;除了分享課業上的學習技巧,還有生活態度、時間管理、心情調適等不同建議,也有人分享學習上曾遇到的挫敗,希望對學生們能有所幫助。

台科大電機工程系研究所學生李杺蓉分享,大一時因為玩社團,成績沒有太好,大二才開始認真讀書,高中畢業的她,從未學習過專業科目,因此會詢問從高職畢業的同學;她也透過影片分享,建立人脈很重要,不論是向學長姐請教、或是組讀書小組,可以一起讀書、互相幫助。

台科大機械工程系學生陳力愷則建議,讀書的時間不用太久,可以安排1或2個小時專心讀書,這段時間就專注這件事;台科大機械工程系學生藍立隆認為,複習很重要,上課時先認真理解,再把理解後的東西寫下,之後複習就會很有效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