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育部夢想行動競賽 鼓勵青年發想社區提案

本文共489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

為鼓勵青年將對社區發展的想像化成創新的行動構想,教育部舉辦「Dream Idea青年夢想行動競賽」,將擇優選出15組績優點子計畫書,並頒發1萬元獎品券。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鼓勵青年走向在地,透過各項活動,引導青年深入參與社區,例如招募青年行動家,成立學習性青聚點,提供參訪或蹲點實作機會,推動Dreamer培訓,引發青年投入社區發展的可能性。

為了讓青年將對社區發展的想像化成創新的行動構想,青年署舉辦「Dream Idea青年夢想行動競賽」,只要今年內完成任一堂Dreamer在地課程或蹲點實作的青年,皆可於9月7日至10月12日期間,上網(https://changemaker.yda.gov.tw)提交績優點子計畫書,將擇優選出15組,頒發1萬元獎品券與獎狀。

青年署表示,9月12日下午2時將舉辦「Dream idea競賽線上交流說明會」(https://reurl.cc/XEdyae),分享提案重點,讓青年更瞭解提案的方式;還會邀請歷屆Dream Idea的獲獎人分享參賽心得與注意事項,協助青年將滿腦子的創意點子轉化成具體提案,歡迎踴躍報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