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賈新興:3小時超過80毫米 今早暴雨如下在杜拜就是半年的雨

本文共478字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台北即時報導

今早暴雨狂轟雙北,各地多處積水,交通受阻,上班族全身淋濕,相當狼狽,外出上班大不易。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在臉書指出,如果這場雨下到杜拜,就是3小時幾乎下了半年的雨。

中央氣象署預報課長林秉煜上午指出,今天大雷雨主要在苗栗以北,尤其在上午5到8點,煙囪雲出現,有明顯對流發展,北北基有50-70毫米時雨量。

阿拉伯地區近日罕見降下暴雨,洪水成災,淹沒道路、房屋和商場,杜拜一夜間下了當地一整年的降雨量,杜拜國際機場停機坪也嚴重淹水,導致機場暫時關閉,多達50多個航班臨時取消。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周邊國家16日降下暴雨,雨勢預計持續到當地時間17日上午。阿聯國家氣象中心和阿聯官方已在社群平台上宣布,這是該地區至少75年來最大暴雨。阿聯最大城市杜拜年降雨量通常是5吋(約127毫米),16日杜拜以南地區至晚間累積的單日降雨量就已超過120毫米。

賈新興說,今日又急又快的暴雨,降雨主要熱區集中在大台北地區,3小時最高降雨量超過80毫米,撐傘基本上應該是滿身淋濕,並有積淹水的狀況發生。

賈新興指出,如果這場雨下到杜拜,就是3小時幾乎下了半年的雨。

鋒面影響,今早大雷雨炸雙北,外出上班大不易。記者曾學仁/攝影
鋒面影響,今早大雷雨炸雙北,外出上班大不易。記者曾學仁/攝影
今天降雨主要熱區集中在大台北地區,3小時最高降雨量超過80毫米,擷取自賈新興臉書...
今天降雨主要熱區集中在大台北地區,3小時最高降雨量超過80毫米,擷取自賈新興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熱帶海溫創新高 鄭明典:異常增暖前所未見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