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汐止社宅工程大雨淹水 住都中心:增抽水機2小時排除

本文共464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18日電

國家住都中心今天說,台北市上午因豪大雨,導致社宅「崇德好室」基地旁淹水,已要求廠商在第一時間增派抽水機,並設置交通錐防止不知情民眾進入造成損傷,預計2小時內排除淹水狀況。

媒體報導,北部上午下起大雨,雨勢又大又猛,造成多處地區積水,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包括三重、新莊、五股、泰山、汐止因短延時強降雨每小時都達70毫米以上,位於汐止的中央社宅「崇德好室」興建工程,因工地圍牆阻擋排水系統,造成淹水。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透過新聞稿表示,上午豪大雨,因瞬間時雨量過大,導致崇德好室基地旁淹水,該條道路原排水設施不足,平時藉由工區臨時滯洪池排放雨水,今天因抽水機量能抽排不及,導致路面積水。

住都中心說,要求廠商在第一時間增派抽水機,將路面淹水抽排到工區以緩解淹水狀況,並設置交通錐以防止不知情民眾進入造成損傷,同時協調汐止區公所增調抽水機具協助抽排淹水,預計2小時內排除淹水狀況,開放交通行駛。

住都中心表示,為因應極端氣候變化,已責成廠商施工期間調整應變措施,增設基地備用馬達及增加滯洪量,以應變短時強降雨,避免道路積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熱帶海溫創新高 鄭明典:異常增暖前所未見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