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傍晚花蓮規模5.2地震 氣象署:高機率有規模4以上餘震

本文共285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今天傍晚5點17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淺層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央位於花蓮縣近海。中央氣象署表示,因震央附近仍在進行地體構造應力調整,滿大機率會有規模4以上餘震發生,呼籲民眾勿掉以輕心。

氣象署指出,4月3日花蓮地震序列發生至今,已有35個規模5以上餘震,稍早發生的規模5.2地震為其一。因震央附近仍在進行地體構造應力調整,滿大機率會有規模4以上餘震發生,經研判無異常情形,呼籲民眾隨時做好地震防災準備,勿掉以輕心。

根據氣象署統計,4月3日花蓮地震發生至今已有906起餘震,其中包括722起小區域地震、184起顯著有感地震;規模達6至7有2起、規模5至6也有33起。

今天傍晚5點17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淺層地震,最大震度4級。圖/氣象署提...
今天傍晚5點17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淺層地震,最大震度4級。圖/氣象署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彩539第113103期 頭獎3注中獎
下一篇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