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舒茲訪台 再現莫札特經典

本文共640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17日電

持續塑造與打磨樂團管樂音色,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再度邀約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卡爾.海因茨.舒茲(Karl-Heinz Schütz)訪台與樂團合作,再現莫札特經典「第一號長笛協奏曲」。

根據國台交發布的新聞資料,舒茲除了擔任維也納愛樂樂團長笛首席,也以獨奏家身分活躍國際舞台。今年舒茲帶來理查.史特勞斯的「快樂工坊」交響曲、莫札特「第一號長笛協奏曲」及第三十一號交響曲「巴黎」,希望讓樂迷感受長笛在古典音樂發展歷程中,與面對更龐大且複雜的器樂合奏時,所能展現的輕盈與精妙。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表示,近年舒茲多次以領奏方式與國台交合作協奏曲,除了選曲上耳目一新,也會聽見舒茲對於長笛甚至整個管樂器的見解。

劉玄詠表示,這次要演出的兩首莫札特作品,恰好都是其在1777至1778年前後的創作,「20歲出頭的莫札特此時在歐洲各地旅行兼找工作,他在經濟狀況不佳、遭遇母親病重等困頓,仍可以創作出陽光且充滿希望的音樂,這也是莫札特之所以偉大的原因。」

國台交長笛首席陳棠亞表示,這次舒茲帶來的莫札特「第一號長笛協奏曲」,是莫札特當時受到荷蘭長笛家的委託所創作,在莫札特為數不多的長笛作品中,這首「第一號長笛協奏曲」樂曲動人;至今長笛從木質進化到現代的金屬材質,更能發揮樂曲技巧。

「NTSO舒茲與國台交」音樂會將於4月27日在位於台中的國台交演奏廳,4月28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4月2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則有一場「舒茲長笛協奏.指揮交響之夜」,曲目有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首波梅雨鋒面深夜接近 彭啟明示警:驚見1千公里閃電列車
下一篇
花蓮縣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