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藝術家陳瑞福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本文共428字

中央社 記者邱祖胤台北12日電

藝術家陳瑞福於4月3日辭世,享耆壽90歲。為表彰其對台灣藝術的成就與貢獻,文化部司長吳宜璇今天代表出席告別式,並頒贈文化部旌揚狀,由陳瑞福長子陳麒方代表受贈。

根據文化部發布新聞稿,陳瑞福出生於屏東小琉球,自幼與海為伍,屏東師範學校畢業後分發至高雄市國小任教,此後定居高雄,利用教學之餘,至前輩畫家劉啟祥成立的「啟祥美術研究所」學習油畫和素描,蒙劉啟祥、楊三郎、顏水龍、廖繼春等前輩畫家指導,畫藝更趨精進。

陳瑞福早期大膽嘗試多元創作題材,而後逐漸以其最熟悉的海港及漁村為主要創作題材,關注討海人生活及工作樣貌,素有「海王子」雅稱。其亦積極參與全省美展、全省教員美展、台陽美展及南部展等美術展覽會,屢獲佳績,並出任中華民國台陽美術協會理事、中華民國台灣南部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等職務。

文化部表示,陳瑞福深耕奉獻於美術教育及推廣,並以彩筆描繪其對海洋的豐富情感與人文關懷,作品獲國立台灣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等典藏,其畢生藝術成就與貢獻,將留給後人無限念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鋒面接近 5月1日起連2天全台有雨
下一篇
鋒面報到 西半部彰化以北8縣市防大雷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