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迎接「四月雪」 苗栗縣府與5鄉鎮安排桐花小旅行

本文共780字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即時報導

桐花即將盛開,迎來滿山的「四月雪」,苗栗縣政府今年與5個鄉鎮市將聯合舉辦苗栗桐花祭及桐花小旅行,推出賞桐系列活動,邀各地民眾來苗栗漫步山林「遶山花」,體驗客庄好風情。

縣府上午宣傳桐花祭,縣副縣長鄧桂菊表示,4月21日縣府將在大湖薑麻園休閒園區辦「苗栗桐花祭」藝起桐樂美好薑來活動,規畫「祈花」傳統伯公祭儀、「尋花」邊賞桐邊聆聽悅耳歌唱、「花聚」讓民眾駐足品嘗在地特產薑黃茶,並欣賞客家藝文演出、「花果」結合在地小農及文創業者展售商品,邀大家一同參與小農市集、在花樹下邊品茶邊欣賞音樂會,感受山城桐花紛飛的浪漫 。

與鄉鎮公所合作推出的5場桐花小旅行,包括造橋4月20、27日的「樂遊造橋」、苗栗4月27日「貓裡桐花小旅行」、三義4月27日「桐遊義境」、南庄4月20日至5月5日的「南庄桐樂會」及卓蘭4月14至28日共4場桐花小旅行,盼透過一系列桐花遊程及體驗,讓鄉親在4、5月以輕旅行方式欣賞如飄雪般的美麗桐花。

文化觀光局副局長黃智群指出,為吸引民眾深度體驗桐花美景,今年賞桐步道沿線安排賞桐聚點,邀街頭藝人演出,以歌聲、音樂引領民眾賞桐。路線分輕鬆組、導覽挑戰組,輕鬆組自由參加,導覽挑戰組安排兩梯次40人,採預約報名,還規畫接駁車,名額80人,從苗栗高鐵站、苗栗火車站、大湖酒莊定點接駁遊客至薑麻園,報名即可獲桐花杯墊,桐花導覽組及接駁車服務全程免費參加,報名從今天4月10日下午2點至17日下午6點,報名資訊https://www.accupass.com/go/miaolitungblossom。

黃智群說,4月21日苗栗桐花祭還有好康可拿,當天只要在小農市集消費滿額送超商禮券,在「苗栗玩透透」貼文上傳活動照片即可兌換伴手禮;另外在桐花步道據點集章,滿4個章就可兌換精美小禮,送完為止;詳情可上苗栗文觀局網站或追蹤「苗栗玩透透」fb專頁,掌握最新訊息。

苗栗縣政府今年與5個鄉鎮市將聯合舉辦苗栗桐花祭及桐花小旅行,推出賞桐系列活動,縣...
苗栗縣政府今年與5個鄉鎮市將聯合舉辦苗栗桐花祭及桐花小旅行,推出賞桐系列活動,縣府上午宣傳桐花祭, 邀各地民眾到苗栗賞桐。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今年與5個鄉鎮市將聯合舉辦苗栗桐花祭及桐花小旅行,推出賞桐系列活動,縣...
苗栗縣政府今年與5個鄉鎮市將聯合舉辦苗栗桐花祭及桐花小旅行,推出賞桐系列活動,縣府上午宣傳桐花祭, 邀各地民眾到苗栗賞桐。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今年與5個鄉鎮市將聯合舉辦苗栗桐花祭及桐花小旅行,推出一系列賞桐活動,...
苗栗縣政府今年與5個鄉鎮市將聯合舉辦苗栗桐花祭及桐花小旅行,推出一系列賞桐活動,縣府上午宣傳桐花祭, 廣邀各地民眾到苗栗賞桐。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熱帶海溫創新高 鄭明典:異常增暖前所未見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