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貝里斯胖卡餐車4/2起巡迴 以辣醬炒麵做美食外交

本文共750字

中央社 記者黃雅詩台北2日電

中美洲友邦「貝里斯胖卡餐車」今天起跑,將搭載貝里斯創意料理前進北台灣18個景點。貝里斯大使碧坎蒂說,贏得人心最好方式是通過胃,盼透過美食外交深化邦誼。

起跑儀式今天在台北兒童新樂園舉行,外交部次長陳立國、拉美司長鄭力城、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Dr. Candice Pitts)、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徐韶慧,及瓜地馬拉、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等多國駐台使節皆出席。

碧坎蒂致詞時強調,從友邦美食胖卡餐車計畫推出後,她就非常支持此一構想,因為貝里斯駐台使館的任務,就是希望藉由各種方式強化與台灣2300萬人民的連結。

碧坎蒂說,食物是跨越藩籬的共同語言,沒有什麼比食物更容易拉近彼此的距離,胖卡餐車是「美食外交」的具體實踐,就像先前貝里斯總理也透過國宴場合,向總統蔡英文重申貝里斯與台灣享有共同價值,包括民主、法治、人權等。

碧坎蒂說,她自己很喜歡佛跳牆、炒飯、烏龍茶等台灣美食,她希望更多台灣人也能認識並愛上貝里斯美食。

徐韶慧說,今年「貝里斯胖卡餐車」很不一樣,透過中西合璧激發不同火花,尤其主角之一的貝里斯夏普奶奶辣醬,是由紅燈籠椒與鳳梨、仙人掌等蔬果熬製而成,與台灣炒麵聯手出擊,入口便能感受到加勒比海的微微酸辣口感,與台式炒麵十分合拍,帶來獨特驚奇的滋味。

貝里斯胖卡餐車將搭載3種特色料理,包括台式炒麵佐貝里斯知名貝里斯夏普辣醬(Marie Sharp’s),鬆餅佐貝里斯可可醬及貝里斯可可莓果茶,即日至5月14日期間,每個週末將進駐文創景點、商場與祭典市集發放餐點,平日也將快閃多間校園與運動賽事會場。

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表示,只要現場按讚貝里斯駐台大使館臉書或IG,就可以免費品嚐貝里斯創意美食,每場前10名民眾還可獲得貝里斯精美小禮,胖卡餐車詳細路線可自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臉書粉絲團查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下一篇
今彩539第113104期 頭獎1注中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