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鋒面30日接近水氣增加 31日降雨最明顯

本文共520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今天說,明天台灣北方有鋒面接近,北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31日是未來一週降雨最明顯的時候,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要留意較大雨勢。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今天向媒體表示,明天台灣北方有鋒面接近,所以台灣水氣稍微增加,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雲量也會增加,各地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葉致均表示,31日及4月1日鋒面接近台灣,台灣天氣轉為不穩定,尤其31日是降雨最明顯的時間點,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宜蘭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要留意較大雨勢發生機會。

葉致均說,4月1日水氣減少,中部以北跟東北部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越晚雨勢就會逐漸趨緩,其他地方都是多雲的天氣。

4月2日及3日是未來一週相對穩定的天氣,葉致均表示,只有東半部地區跟中部以北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溫度方面,葉致均表示,未來一週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南下,沒有下雨的時候就是暖熱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半部高溫落在攝氏26度到29度,中南部則是在30度以上,低溫則落在20度到24度,4月2日及3日會更暖熱一點。

至於清明連假的天氣,葉致均說,4日及5日清明連假前2天,會又有鋒面靠近,北部跟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縣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宜蘭縣3級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