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大校園徵才今登場 120家企業參與、釋出上萬個職缺

本文共813字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2024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天登場。今年共計145家攤位、超過120家企業參與,產業橫跨金融、科技、零售、傳播、不動產等,也是國內文法商相關產業為全國之最。政大也表示,今年總計釋出上萬個職缺和實習機會,現場也有千名學生參與。

政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天舉行開幕儀式,校長李蔡彥致詞時表示:政大畢業的人才持續獲得企業界和媒體的高度青睞,政大也期望,除了能培養出具有國際觀、多元包容能力之外,同時兼具協作能力與社會關懷精神的人才。最後,也鼓勵學生積極探索企業發展趨勢和需求,以人文帶動科技、社會進步,期望促成企業與人才之間的互利共贏。

徵才博覽會主題,今年聚焦「國際力」、「永續」、「多元平等」。今年徵才月,政大共舉辦72場企業說明會、講座和企業參訪,包含全台獨家的LinkedIn履歷工作坊、貝萊德人才培育說明會、星宇航空等,參與學生人次破萬。除此之外,今年也首度製作招募外籍生、僑生、原住民學生企業的「星星月亮太陽地圖」,致力推動多元平等責任。

政大也表示,近年來與不少知名企業合作,推出海外職缺及實習機會,包括台達電、先勢博報堂、日本ROE企業、星野集團及美國商會等。其中,在台日商顧問公司保聖那主要協助招募台灣人才至日本企業工作,包含大金、歐力士、日本航空等,部分企業亦提供交通及住宿補助,近年來愈來愈多台灣學生渴望在日本工作,而日本企業也期望吸引更多台灣學生加入。

政大學務長蔡炎龍指出,學校為所有學生提供平等職業發展機會,今年徵才月活動特別設計了象徵不同的標誌,星星代表外籍生、月亮代表僑生、太陽代表身障生以及原住民學生,分別有37家、29家、36家和43家企業提供職缺,讓學生都能獲取平等的職涯發展機會。

政大職涯中心總監張文美表示,政大具12個學院,有超過25種語系學程,除金融業為企業最愛,資科、人文、傳播、法律等系所亦為社會培育重要人才。近年政大重視多元及跨領域人才培育,強調職涯適性,幫助不同科系學生探索未來方向。

政大今天舉行徵才博覽,現場湧入上千名學生共襄盛舉。圖/政大提供
政大今天舉行徵才博覽,現場湧入上千名學生共襄盛舉。圖/政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