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台首創 「1920市政核心大型超慢跑」即日起開放報名

本文共12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4117中央公園馬拉松」獲得熱烈迴響,中部連鎖健身俱樂部品牌「優漾複合運動會館」今年將主辦全台首創的大型超慢跑活動「1920市政核心超慢跑」,同樣由豪宅品牌建商雙橡園開發冠名贊助,即日起開放報名。

超慢跑路線環繞整個七期市政核心,當天將邀請國內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許績勝擔任領跑及配速員。更將邀請有「國軍冠軍教練」之稱的徐棟英教練擔任活動代言人,其在YouTube上關於超慢跑的影片有著破千萬的驚人點閱率,被視為國內「超慢跑運動」的指標人物,當天將以「ALL YOUNG TOGETHER」為口號,親自介紹超慢跑運動,邀請大人小孩一起享受其中。

優漾複合運動會館總經理陳揚鈞表示,超慢跑是一種強度低、步伐小、速度慢到可聊天甚至唱歌的跑步運動,目前市面上沒有針對超慢跑的大型活動,都是規劃在馬拉松賽事內的其中一個組。

而其對於身體低負擔的特性,適合投入的族群更為廣泛,不論是運動新手、銀髮族、甚至是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也因為不具競技性質,所有人都能夠優雅地進行,更符合ALL YOUNG TOGETHER的理念,並鼓勵民眾走出戶外從事運動、欣賞市政核心沿途難得的水岸風光。

雙橡園開發總經理魏櫂良則分享,去年「4117中央公園馬拉松」活動榮獲台灣最大的運動社群「運動筆記」,將這場賽事列入2023年度優質跑步賽事Top 10,也是唯一首次舉辦就獲選排行榜的賽事,迴響熱烈。

雙橡園當天也號召了許多會員及親友們,與來自全球22個國家的跑者一起健康運動,甚至更有雙橡園式酒店御邸的物業服務團隊,在現場提供體貼備至的款待服務,令所有跑者羨慕不已。

雙橡園開發以「建築、藝術、優+生活」的經營理念,長期支持在地藝文活動,多年來陸續舉辦包括文心森林公園「轉角藝術季」、秋紅谷公園「NTSO星空音樂祭」、「國際泰迪熊展」,圓滿戶外劇場「十面埋伏」、「悟空」大型舞劇,之後更與灣聲樂團合作,舉辦十多場的音樂會,推動在地藝術展演及優生活理念不遺餘力。

今年的「1920市政核心超慢跑」,則將於台中七期市政核心區盛大舉辦,該區域特色為低密度、純住宅區,如同紐約中央公園、或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生活感。

此外,區域內有百年歷史的黎明水岸,自2016年生態水岸改造計畫,總工程經費約4,000萬元,整治為兼具防洪、文化、生態、景觀功能的黎明水岸綠帶加上黎新公園,提供了散步、野餐及欣賞自然風光等活動的舒適水岸空間。

「1920市政核心超慢跑」即日起開放報名,路線全長6.2公里,提供報名禮「紀念跑衣」、完賽獎牌及完賽禮「超慢跑墊」,當天補給站將有熱情單位贊助提供的烏魚子、龍膽石斑、龍蝦、干貝、松葉蟹、烏魚子、泰國蝦、肋排、菲力骰子牛等頂級補給,為賽道上的選手加油補充能量,重現「4117中央公園馬拉松」超頂級補給。

報名則分為「ALL YOUNG團隊組」及「超慢跑個人組」,個人組限額1,900位、團隊組限額20組,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更多資訊跑者可上iBodyGo網站搜尋「1920市政核心超慢跑」。

優漾複合運動會館將主辦全台首創大型超慢跑活動「1920市政核心超慢跑」。雙橡園開...
優漾複合運動會館將主辦全台首創大型超慢跑活動「1920市政核心超慢跑」。雙橡園開發提供
去年「4117中央公園馬拉松」補給站提供龍蝦,讓跑者開心不已。雙橡園開發提供
去年「4117中央公園馬拉松」補給站提供龍蝦,讓跑者開心不已。雙橡園開發提供
超慢跑當天補給站也會提供烏魚子、龍蝦、肋排、菲力骰子牛等頂級補給。雙橡園開發提供
超慢跑當天補給站也會提供烏魚子、龍蝦、肋排、菲力骰子牛等頂級補給。雙橡園開發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推動「公益入鄉-藝文扎根」 蘋果劇場28日於泰山體育場演出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