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甲媽祖4/5起駕遶境 氣象署客製化天氣預報

本文共399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

大甲媽祖4月5日起將舉行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中央氣象署今天說,攜手大甲鎮瀾宮,將由資深預報員帶領團隊深入遶境行列,與信眾直接交流了解他們對氣象資訊需求。

中央氣象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吸引大批信眾不畏風雨日曬徒步參與,活動期間適逢天氣變化快速的春季,為服務參與信眾及工作團隊及早獲得天氣資訊,將在遶境去程(大甲至西螺),由資深預報員帶領團隊深入遶境行列,與信眾直接交流了解他們對氣象資訊需求。

氣象署指出,活動期間也將透過行動氣象觀測車,沿途掌握天氣現況與提供即時訊息,同時在劇烈天氣發生前,立即通知鎮瀾宮服務團隊。

另外,氣象署說,4月5日、8至9日及12日,分別在鎮瀾宮、新港旅客中心、新港分駐所及花壇鄉文德宮前設置行動氣象服務站,以跑馬燈方式呈現即時氣象資訊,由資深預報員現場向信眾解說活動期間的天氣資訊,也透由LINE官方帳號,供民眾加入好友便可隨時秒查天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推動「公益入鄉-藝文扎根」 蘋果劇場28日於泰山體育場演出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