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鋒面掠過 吳德榮:30日起大氣漸趨不穩定

本文共356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

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接下來有幾道鋒面通過,今天首道鋒面掠過,北台灣跟東半部有零星降雨,明起大氣漸趨不穩定,31日的第2道鋒面有對流系統發展,要持續觀察。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天微弱鋒面快速掠過,大台北偶零星飄雨轉多雲,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北台氣溫略降;其他地區影響很小。

吳德榮指出,明天起各地多雲時晴,氣溫升,大氣漸趨不穩定,北台灣及中部山區下午起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31日及4月1日另一鋒面接近,由於此波鋒面附近有「對流系統」發展,其中伴隨「雷雨胞」消長,但對台灣的影響程度,模式有調弱的趨勢,需繼續觀察。

吳德榮指出,4月2、3日鋒面北移,各地好轉、為暖熱如夏的天氣,4月4日再度有微弱鋒面快速掠過,大台北轉有零星短暫雨,北台氣溫略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施敏首件台灣發明案 智慧局展出申請專利親筆簽名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