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白天各地溫暖 午後中南部山區零星雨

本文共491字

中央社 台北29日電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清晨鋒面快速通過,大部分雨勢在東半部外海,北部地區僅零星降雨,各地白天偏溫暖,因熱力作用午後在中南部山區有些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署說,白天台灣附近吹微弱的東北到偏東風,北部平地降雨趨緩,剩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天氣較穩定,感受溫暖偏熱,因熱力作用午後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氣象署指出,由於鋒面後沒有明顯冷空氣,各地白天仍偏溫暖,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6度,其他地區可來到28至30度,至於各地低溫為20至23度。

清晨西半部地區及金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其中金門受濃霧影響時間較長,整日皆可能有能見度不佳的情況,交通往返特別留意。

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天微弱鋒面通過,環境風場轉為東北東風,東北東風可能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金門及夜晚、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南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下一篇
影/石蚵文化季千人剖蚵今率先登場 觀光客搶體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