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竹博覽會東部場在花蓮 展區有可愛竹編動物、竹療體驗

本文共708字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即時報導

台灣首度舉辦以竹子為主題的「竹博覽會」,東部唯一展場在花蓮縣富里鄉,邀請在地工藝家打造10件大型竹編藝術品,包括台灣黑熊、狐蝠、石虎等保育類動物,並結合生態、步道、茶席等,呈現竹材多元利用面向,3月30日起在展出,會場設於羅山展售中心等4處,活動期間可在玉里車站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

「竹博覽會」花蓮場由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攜手富里鄉農會、鄉公所舉辦,以「竹生活」為主題,主辦單位今天將6隻大型竹編動物載到縣府前方石雕公園,連同竹料理、竹療SPA等,呈現活動內容,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鄉長江東成及多位議員、鄉代都到場,縣長徐榛蔚現場體驗竹療,一聞到竹醋液芬芳,忍不住說「好香啊」。

花蓮分署長黃建策說,縣內竹林面積廣達7、8000公頃,多在淺山地區,富里鄉早年是竹產業大宗生產地,後來因塑膠製品出現,竹製用具遭取代,竹產業才沒落。

黃群策表示,全球掀起永續、減碳風,竹子因為只需要4年就可以長成利用,不但可以固碳,賺取碳匯的能力也比其他林木來得快,因此爭取到竹博覽會東部唯一展場來到富里展出,藉由將竹製品轉換成生活、科技、建築等使用面向,讓民眾看到竹材可以融入日常生活,樂於利用。

花蓮展區「竹間天地」從3月30日展到4月7日,以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心周邊為主場地,展出里山動物竹編藝術,共有10隻大型藝術品,還有竹生活市集,展售竹生活道具、竹腳踏車、竹碳多肉植物等,另有羅山露營區、竹林步道、馥茶堂等3個次展區,活動期間在玉里火車站有免費接駁車往返各展區,每天提供墨竹茶間茶席、竹杖健走、米香拓、竹療 SPA 等免費體驗,詳情可上官網https://www.bambooexpo.tw/event/hualien洽詢。

「竹博覽會」東部唯一場在花蓮,「竹間天地」將從3月30日起在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
「竹博覽會」東部唯一場在花蓮,「竹間天地」將從3月30日起在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心等4處展出,主展場有10件在地工藝術編製的大型竹編作品。記者王燕華/攝影
「竹博覽會」東部唯一場在花蓮,今天到縣府前展出為活動暖身。記者王燕華/攝影
「竹博覽會」東部唯一場在花蓮,今天到縣府前展出為活動暖身。記者王燕華/攝影
「竹博覽會」東部唯一場在花蓮,今天到縣府前展出為活動暖身,縣長徐榛蔚(左)體驗竹...
「竹博覽會」東部唯一場在花蓮,今天到縣府前展出為活動暖身,縣長徐榛蔚(左)體驗竹療芬芳。記者王燕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吳德榮:留意劇烈天氣 4/28晚降雨才會停歇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