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微弱鋒面及西南風雙重影響 局部地區防較大雨勢

本文共477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7日電

氣象署今天表示,未來一週影響台灣天氣的主因,包含微弱鋒面及西南風影響,明天南部地區、週末中部以北易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開始轉西南風,會有南方雲系水氣移入,中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明晚鋒面接近台灣北部,午後北部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黃恩鴻提到,29日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30日至4月1日水氣偏多,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31日中部以北可能有較大雨勢。

黃恩鴻說,預計4月2、3日水氣減少,以東半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為主,然而4月4日又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影響,預估降雨範圍還會再擴大,後續須再觀察。

氣溫方面,黃恩鴻指出,未來一週天氣偏暖,各地低溫約在攝氏19、20度以上,南部地區會再高一些;高溫部分,北台灣因29日鋒面通過,白天高溫略降至25度,其他時間大約都在28、29度。

黃恩鴻提醒,3月29日至4月1日金門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