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搖滾芭比」音樂劇全新中文版 進軍北藝中心

本文共577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26日電

百老匯經典劇目「搖滾芭比」(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正在北藝中心推出全新中文版,劇情結合變裝藝術、單口喜劇和演唱會,也是2014年美國東尼獎得獎作品。

根據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今天發布的新聞稿,「搖滾芭比」故事講述來自東德的酷兒歌手海德薇格(Hedwig),經歷一場失敗的變性手術和愛情背叛,他的創作被前伴侶奪去,對方卻因此成為搖滾巨星。海德薇格帶著「憤怒的一吋」樂隊,開始一場跨越愛恨的音樂之旅。

「搖滾芭比」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在地重製,已在全球數百個劇場裡演出;其中韓國版至今演出13季、總觀眾超過65萬名,是歷久不衰的票房神話。

瘋戲樂工作室去年以定目劇模式在台北推出42場,今年除了原班底蕭東意、周家寬、管罄與金仁馨等4名唱跳俱佳的實力派演員之外,更邀請歌手周定緯、許瓊文加入演出陣容,為大家呈現「搖滾芭比」全新面貌。

瘋戲樂工作室藝術總監王希文認為,周定緯過去演出經驗豐富,唱跳功力不在話下;許瓊文演出的伊札克,台詞不多但需要靈活的臨場反應與詮釋,加上所屬樂團歌曲在新世代聽眾也有影響力,期待能帶領更多觀眾一起走進劇場。

王希文表示,這次的兩位導演陳侑汝、曾歆雁非常擅長引導演員體感,不受限於劇本框架,相信也會為「搖滾芭比」帶來精彩火花。

音樂劇「搖滾芭比」全新中文版即日起到3月31日演出,地點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藍盒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縣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宜蘭縣3級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