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清明祭祖人潮恐擠爆 台南市公立納骨塔法會多集中這1天

本文共545字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今年清明掃墓節從4月4日至7日連續休假日,預估將迎來大量祭祖人潮,台南市民政局表示,為確保民眾祭祀活動的安全有序進行,積極整合警察、消防、交通、環保、區公所、殯葬管理所等各機關單位,全力投入清明掃墓便民服務工作,因公立納骨塔法會多在4日舉辦,也呼籲民眾能夠避開人潮。

台南市公立納骨塔位在26個行政區,往年清明掃墓以安定、永康等大型納骨塔因祭拜祖先人潮多,易造成交通壅塞,市府提醒市民前往公墓掃墓祭拜時,能夠配合在地交通管制疏導措施,為防範公墓火災,也已加強轄區內公墓除草及環境整理工作。

市府表示,各納骨塔(堂)全面推動「紙錢集中燒」及「以功代金」等環保政策,環保局清明期間與社福團體推「以功代金」公益活動,鼓勵民眾將購買紙錢的費用轉做公益並累積功德,也推行「納骨塔紙錢集中燒」,希望市民慎終追遠也響應環保。

台南市政府也有「平民安葬專戶」,接受各界善心人士捐款,讓居住於台南市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經濟弱勢及孤苦無依者透過區公所申請補助協助處理喪葬事宜,12年來已幫助9420位市民,補助金額達1億1872萬3000元;4月4日清明法會期間在各公立納骨塔也鼓勵民眾透過掃碼方式捐款。

民政局提醒牢記「四不二記得」口訣不亂燒雜草、不亂丟煙蒂、不飛揚紙錢、不燃放爆竹、記得撲滅餘燼、記得收拾垃圾。

台南市政府鼓勵民眾「以功代金」,捐款給社福團體。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政府鼓勵民眾「以功代金」,捐款給社福團體。記者吳淑玲/攝影
民眾陸續提前到納骨塔祭拜祖先。記者吳淑玲/攝影
民眾陸續提前到納骨塔祭拜祖先。記者吳淑玲/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28日鋒面北抬 西半部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下一篇
「19號留聲機」計畫團隊帶民眾探索梅山瑞峰村 童趣視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