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蓮親子必去花崗山戲沙池改善完工 盼兒童節開放

本文共570字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

花蓮市花崗山戲沙池是小朋友的遊樂場所,為維護遊戲安全與品質,花蓮市公所執行三年一度的安全檢驗及部分設施設備改善工程,日前完工後,市長魏嘉彥前往驗收前會勘,要求驗收過程嚴謹,以保障孩童遊玩時的安全,希望能在兒童節開放。

花崗山戲沙池原為市立花崗游泳池,是許多老花蓮人的回憶,但設備老舊不符合法規,2017年活化改建為市區首座共融式遊樂設施,以海洋為主題,打造包括貝殼、大鯨魚造型的溜滑梯等共融式遊具,2019年啟用後也成為受到最受親子喜愛的兒童遊戲場所。

花崗山戲沙池改善工程於去年12月動工,近期竣工並順利通過安全檢驗,施工經費來源獲議員挹注建議款支持及市公所自籌款,總建設經費為297萬3000元整,目前已進入驗收階段,預計近期開放。

市公所在戲沙池原有的設施與空間,改善地墊、矽沙翻新與護欄,並新設一組帆船造型遊樂設施,打造安全友善與趣味的遊戲空間。

魏嘉彥表示,市公所重視孩子們的遊戲安全,再暫停開放期間,雖然收到許多親子們期待的心聲,仍秉持謹慎的態度施工品管,感謝各位家長與孩子們的體諒,待驗收完成後,花崗山戲沙池將盡速開放。

戲沙池在前市長魏嘉賢任內完工,歷經兩任市長將戲沙池打造的更完善。前市長、現任議員魏嘉賢表示,改善完成後,能讓更多家長更加安心、放心地讓孩子們前來遊玩,也期許花蓮更多公園的相關設施,由縣府挹注補助款,全面提升安全性。

花崗山戲沙池原為市立花崗游泳池,但設備老舊不符合法規,2017年活化改建為市區首...
花崗山戲沙池原為市立花崗游泳池,但設備老舊不符合法規,2017年活化改建為市區首座共融式遊樂設施。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為維護花崗山戲沙池安全與品質,花蓮市公所安全檢驗及部分設施設備改善工程,市長魏嘉...
為維護花崗山戲沙池安全與品質,花蓮市公所安全檢驗及部分設施設備改善工程,市長魏嘉彥(右二)前往會勘,要求驗收過程嚴謹,希望能在兒童節開放。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崗山戲沙池為市區首座共融式遊樂設施,以海洋為主題,打造包括貝殼、大鯨魚造型的溜...
花崗山戲沙池為市區首座共融式遊樂設施,以海洋為主題,打造包括貝殼、大鯨魚造型的溜滑梯等共融式遊具,2019年啟用後深受親子歡迎。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睡夢中發生大地震怎麼辦? 內政部:待在床上這樣做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