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大國際政經學院將設2碩士學程 最快明年開始招生

本文共465字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

國立台灣大學今天召開112學年第二學期第一次校務會議,校長陳文章進行治校業務報告,「國際政經學院」創新計畫書已於2月底獲得教育部核定通過,113學年開始執行。學院下將增設「政治經濟碩士學位學程」及「財金碩士學位學程」最快於114學年度招生,外加招生名額各15名。

台大校長陳文章表示,國際政經學院正式招生應該是明年,參與討論的合作學校非常多,其中包括美國、歐洲、日本等頂尖大學,多有和台大討論學程授課、雙聯學位等。

陳文章也說,目前已和日本九州大學、伊利諾州立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成立3校聯合研發中心,各校設有研發中心主任,討論每年3校的合作內容。中心目標為促進師生交流互訪、共同授課、推廣雙聯學位等,下一波則預計和日本筑波大學、美國喬治亞大學一同成立3校聯合研發中心。

此外,台大也推動國家重點領域國際合作聯盟,已簽署MOU的學校包括美國伊利諾大學系統,將聚焦於半導體、人工智能與數據領域合作;捷克大學聯盟合作領域則包括人文藝術與社會科學、工程與科技、華語教育等。

陳文章也指出,目前也正與波蘭大學聯盟、九州沖繩開放大學聯盟洽談MOU。

國立台灣大學今天召開112學年第二學期第一次校務會議,校長陳文章進行治校業務報告...
國立台灣大學今天召開112學年第二學期第一次校務會議,校長陳文章進行治校業務報告。記者許維寧/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瑪利亞快樂襪攜手春水堂及茶湯會 聯名推「珍奶襪」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