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翃中推「羽人」8人長版 衛武營舞出自由面貌

本文共531字

中央社 台北22日電

翃舞製作編舞家賴翃中的作品「羽人(BIRDY)」從雙人版到8人版長篇,前後7年,海內外已經超過100場,國際好評不斷,即將在高雄衛武營推出全新升級版,持續探討個人限制,舞出各種追尋自由的面貌。

根據翃舞製作今天發布的新聞資料表示,「羽人」初步以雙人舞發想於2017年,在2023夏季於外亞維儂藝術節首次演出8人版,獲得熱烈回響,創下20場完售佳績。同時也獲得「費加洛報」及「普羅旺斯報」的好評。「羽人」也在西班牙、德國、瑞士及日本接連獲獎。

「羽人」突破當代舞蹈限制,融合東西方元素,以傳統戲曲中象徵身分地位的道具翎子(長羽毛),不只探討個人限制,也擴及集體意識的限制、文化的限制甚至國家的限制,舞出各種追尋自由的面貌,詮釋了自由與限制意識的對抗與鬥爭。

舞作中舞者身上的翎子在空間中交錯和纏繞,象徵著人面對內心焦慮和堅定盼望的矛盾情感,同時探索在限制中追尋平衡與自由的主題,刻畫了亂流時代人與國度的歷史與未來,舞作充滿詩意。

賴翃中表示,「羽人」在衛武營演出後,將持續展開國際巡演,包括英國及美國的舞蹈節;其中美國舞蹈節除了演出外,也將安排大師班,深化台灣與國際現代舞交流。

翃舞製作「羽人」將於3月23日到24日演出,地點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403地震後餘震不斷引憂心 氣象署:沒明顯異常
下一篇
逾1300起餘震! 清晨4時30分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