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疫後報復性出國旅遊潮第2季開始稍緩 但日本仍是國人的最愛

本文共7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2023年為疫後國境開放的第一年,悶了三年的國人勇於出國,甚至出現報復性旅遊潮,統計全年有1,179.5萬餘人次出國,其中每三人就有一人去日本旅遊,旅行業者指出,今年出國熱潮於第2季稍減,但日本依然是國人的最愛。

旅遊業者表示,去年不管是自由行或是團體遊,都非常熱,包括過去5、6月和暑假過後會有一段期間為旅遊淡季,但去年全年都是旺季,即使機票上漲,國人出國意願仍相當強,其中日本是國人最喜愛的旅遊地區,其次是東南亞的泰國、越南。

至於今年的狀況,業者說,今年第1季因為有寒假、春節連假和228假期,出遊人潮仍相當多,但目前開賣的第2季旅遊產品,則明顯較去年同期銷售狀況要淡一些,也就是去年很多旅客都較早預訂參團,今年則是當月才決定參團,甚至有的旅客是出發前兩周才報名,熱絡情況不如去年。

不過看好今年出國旅遊況,旅天下(6961)今年持續獨家包下台灣虎航(6757)直飛日本北海道函館、東北花卷班機至2025年,首季載客率已逾九成八,其中花卷包機今年新增串飛仙台,航班從既有一週二班增至三班,機位大幅提升約五成,使日本線產品包裝更多元。

而東南亞旅遊也持續看旺,旅天下今年台北出發越南峴港包銷機位已拿至年底;並強化部署南台灣市場,拿下台中、高雄出發越南峴港、泰國曼谷等機位,滿足旅客多元需求。尤其越南新興度假海島天堂「富國島」熱度急速竄升,旅天下增加包銷暑假機位,大幅提高量能。南韓線則布局高雄出發金浦航線。

可樂旅遊則羅列國人最喜愛的國外旅遊城市,在海外前十大最夯旅遊城市還是日本,例如東京、大阪、沖繩、福岡都是人氣爆棚的城市;國人最愛出遊的南韓城市則是首爾;航程僅需兩小時內的港澳地區,也是旅客連假出遊的好去處;至於東南亞泰國曼谷也是國人相當喜愛旅遊的城市。

價格親民的「淺草AGORA廣場飯店」,每晚兩千有找。可樂旅遊提供
價格親民的「淺草AGORA廣場飯店」,每晚兩千有找。可樂旅遊提供
擁有那霸市唯一無邊際透明泳池的「水之都那霸飯店」,每晚「激安」價1,355元起。...
擁有那霸市唯一無邊際透明泳池的「水之都那霸飯店」,每晚「激安」價1,355元起。可樂旅遊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晚起西半部降雨漸增 這天起另波鋒面報到有雨又降溫
下一篇
花蓮縣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