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東高商全國英日文賽全壘打 個人組9人拿9獎牌

本文共703字

中央社 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6日電

國立台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日前參加第12屆全國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寫能力總決賽,9名參賽師生,個人組獲得2金1銀4銅2優勝,獲獎率100%。

團體組部分,應用英語科獲團體組全國總冠軍、觀光事業科獲全國英文團體組季軍、日文團體組優勝,資料處理科獲團體優勝成績。

台東高商校長林明錚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比賽東商師生一路從校內賽、南區區域賽到新北市全國總決賽,4個月的賽程及500公里往返舟車勞頓,卻沒有磨滅意志,積極應戰,最後展現了充足的競爭力和精湛的語言能力,在全國決賽舞台上勇奪團體及個人大獎,彰顯外語教育的優異成果。

台東高商應用英語科主任許賀凱主任表示,學生們展現努力和毅力,這些成就不僅是他們個人的勝利,也是整個應英科的榮耀。這些年來,應英科積極爭取計畫,致力提升英語學習成效,並創造多元發展的舞台。期待學生擁有更廣闊的國際視野,成為國家的語言人才。

校方透過新聞稿表示,獲餐飲英文個人組冠軍的觀光科許恩慈說,競賽過程雖然很緊張,但每次線上模擬賽成績會持續激勵自己往前,此次獲全國冠軍雖興奮但不意外,她相信實力的展現是來自於平時累積的努力,並期待有機會能參加進階級的國際交流賽。

獲日文單詞個人組優勝的李建賢,原本是個日文小白,進入東商觀光科才開始修習日文課程,從50音開始到現在突破校內賽、區域賽層層關卡,獲全國優勝佳績,他也覺得驚喜,特別感謝老師的教導與鼓勵,讓他一步步建立學習節奏累積外語能力。

資料處理科老師黃俊豪為激勵學生,特地報名參加人工智慧專業英文教師組競賽。他說,希望透過一起參加競賽,讓學生們知道成就是來自於不斷努力與不放棄的堅持,獲得教師組亞軍,學生也獲季軍佳績,就是最好的回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
下一篇
南投郡大林道落石坍方 車禁行、人只出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