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天拜文昌帝君旺考運 肉丸、雞蛋、烏龍茶都是禁品

今天祭祀文昌帝君,命理師楊登嵙分享丸子、雞蛋、烏龍茶都不適合當作供品使用。圖/楊登嵙提供
今天祭祀文昌帝君,命理師楊登嵙分享丸子、雞蛋、烏龍茶都不適合當作供品使用。圖/楊登嵙提供

本文共867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台中即時報導

今天農曆2月初三是文昌帝君誕辰,民眾不論是求財或是考試都可在今天祭祀,命理師楊登嵙說,祭品用芹菜、竹筍、菜頭都適合,但是丸子、雞蛋、烏龍茶則是「禁品」,會有考試完蛋、搞烏龍的諧音,祭祀時要避免使用。

命理師楊登嵙說,今天12日是農曆2月初三文昌帝君誕辰,文昌帝君又稱梓潼帝君、文昌君,是保護文運與考試的神祇,不只讀書學子需要祭拜文昌帝君,求財者也需要靠智慧投資,經營者也得做出正確決斷,都需要文昌帝君開智慧。

一、祭拜文昌帝君的供品:

祭拜文昌帝君的供品,一般以生菜為主。

1.芹菜:勤學、勤奮

2.蒜:計算

3.蔥:聰明、開智慧、耳聰目明

4.竹筍:順利

5.包子、粽子:包中

6.菜頭:好采頭

7.桂花:發貴、蟾宮折桂

8.發糕粽子:高中

9.油一瓶:加油

10.文昌筆:提醒考生勤奮用功

二、祭拜的供品禁忌:

祭拜過的供品一定要帶回家煮給考生吃,但民俗有一項禁忌,芹菜、蔥、蒜煮時不可加丸子、蛋,免得考生考個零蛋或完蛋。喝茶的時候要喝包種(包中)茶,絕不能喝烏龍茶以免鬧烏龍,考試出差錯。

三、安文昌燈:

文昌燈不僅適用於莘莘學子、公務員,也適用於一般受薪任職的文員、上班族、教師與讀書人。除參與考試之人需安奉外,對於工作有要升遷或需增進智慧、聰明之人也需安奉。

安奉文昌燈附上開光加持開竅文昌符,可帶身上或放在枕頭內,讓學生智慧增長、學業進步、考運亨通、金榜題名、功成名就。上班者工作穩定、聰明開竅、智慧處事、工作升遷、仕途如意、加官晉祿。

四、文昌筆:

「文昌星」主宰文昌、考試、智慧,「四」數在風水屬文昌數,「巽」為「文昌位」,五行屬木,為綠色。

2024年「文昌星」在西北方,可用四支毛筆用紅線串連,拜完文昌帝君後吊掛在該位置,對於面臨考試的人,可增加考運,集中注意力,公司負責人、主管、幹部可助其判斷正確,提昇工作效率、業績。

用紅線將毛筆綁起來,成為一個平面,變成「文昌筆」,吊掛在「文昌位」、書桌或辦公桌,「文昌筆」如果是擺橫的,要將筆尖的方向朝左龍邊,若是文昌筆是擺直的,則是筆尖要朝上,符合地理風水之「筆架山」;擺設對很重要,更能發揮「文昌筆」的作用來。

今天祭祀文昌帝君,命理師楊登嵙分享文昌筆的使用方式與擺放位置。圖/楊登嵙提供
今天祭祀文昌帝君,命理師楊登嵙分享文昌筆的使用方式與擺放位置。圖/楊登嵙提供
今天祭祀文昌帝君,命理師楊登嵙分享芹菜、蒜頭都是適合祭祀的祭品。圖/楊登嵙提供
今天祭祀文昌帝君,命理師楊登嵙分享芹菜、蒜頭都是適合祭祀的祭品。圖/楊登嵙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
下一篇
南投郡大林道落石坍方 車禁行、人只出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