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友善瀕危台灣狐蝠 花蓮植樹月美崙溪畔種下大葉山欖

本文共540字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即時報導

台灣狐蝠被列為一級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本島僅在花蓮有穩定族群,縣府近年積極推動保育,今天和林業暨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舉辦植樹活動,在美崙溪流域種下大葉山欖、台灣海棗等狐蝠取食、停棲樹種,營造友善環境。

今天的植樹活動選在美崙溪沿岸的國福大橋西側南岸草地步道區舉辦,近千人參加,與縣長徐榛蔚、林業署花蓮分署長黃群策共同手植苗木,種下的除了大葉山欖、台灣海棗,也有鐵東青、流蘇、大頭茶等樹種,除了植樹,也有移除外來種銀合歡、贈苗、逛市集等。

徐榛蔚表示,台灣狐蝠全台僅有綠島及花蓮等地有少數族群生長,花蓮有本島唯一的穩定族群,數量約50多隻。這幾年縣府致力推動保育,針對台灣狐蝠出沒的美崙溪畔、北濱公園及周邊校園等,籌畫設立「美崙溪二級海岸保護區」,盼讓台灣狐蝠安心棲息和繁衍,這次特別在種下大葉山欖及台灣海棗,就是希望營造友善狐蝠的環境,同時串連起生態廊道。

黃群策說,今年種下812株苗木,未來預估可固碳720噸;植樹月期間還有11場捐發票、廢電池及捐血即可兌領苗木的活動陸續登場,發贈牛樟、土肉桂、青楓、鐵冬青、田代氏石斑木、桂花、臺灣海棗、硃砂根及山櫻花等9種苗木,3張紙本發票可換領1株樹苗,所得發票將全數捐贈花蓮地區慈善福利團體,各場次資訊可上花蓮分署臉書官網及臉書粉絲頁查詢。

花蓮縣政府及林業署花蓮分署今天合辦植樹活動,在美崙溪流域的國福大橋下,種下台灣狐...
花蓮縣政府及林業署花蓮分署今天合辦植樹活動,在美崙溪流域的國福大橋下,種下台灣狐蝠愛吃的大葉山欖等樹種。圖/林業署花蓮分署提供
花蓮縣政府及林業署花蓮分署今天在美崙溪流域的國福大橋下辦植樹活動,也提供苗木讓民...
花蓮縣政府及林業署花蓮分署今天在美崙溪流域的國福大橋下辦植樹活動,也提供苗木讓民眾兌換帶回家種下。圖/林業署花蓮分署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 無太明顯異常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