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乾旱事件發生頻率增加 桃園4月底前鑿設7口備用抗旱水井

本文共491字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今天表示,為提升民生用水的抗旱量能,112年已規畫新屋、平鎮、龜山、大溪等區各設置一口抗旱備用水井,每口水井預計每日可提供500噸水量。抗旱備用水井主在旱災限水時,可提供民眾沖廁、灑掃等次級用水。

另外也在山地復興區羅浮里、溪口里及長興里各鑿設一口抗旱備用水井,平時可備援羅浮、溪口、長興及頭角等四處簡易自來水系統,枯水期可作為抗旱井使用,預計每口水井每日可提供150噸水量,滿足各簡易自來水系統目前供給水量,共計有264戶居民受惠。 上述鑿井工程總經費約3825萬元,各區抗旱備用水井預計今年4月底前完工,可為枯水期間供水調度提供量能,為妥善運用水資源,市府除備妥短期應急方案,於中長期方面也規畫多元的水資源開發,增加供水的城市韌性。

水務局指出,桃園市為多元產業發達的直轄市,穩定的水資源對於產業發展及民生需求極為重要,雖有石門水庫提供公共用水及部分農業用水,但是水庫水源為大漢溪,先天上已受制地形及氣候條件,使得平時豐水及枯水期間天然水資源量甚不平衡,加上近年來氣候變遷影響,導致乾旱事件發生頻率增加、時間逐漸拉長,已嚴重衝擊各產業用水,因此規畫備用水井防患未然。

桃園市政府4月底前要完成7口看看備用水井鑿設。圖/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4月底前要完成7口看看備用水井鑿設。圖/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家文藝獎今舉行贈獎典禮 「無盡探尋」致敬4位得主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