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桃園獲2026台灣設計展共同主辦 跨單位協作機制受肯定

本文共545字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政府爭取主辦「2026台灣設計展」迎來好消息,設計展官方公布桃園市獲選為共同主辦城市。副市長蘇俊賓表示昨晚接到消息後,市府團隊相當雀躍,將攜手經濟部產業發展署、台灣設計研究院共同策展。

蘇俊賓指出,負責審查主辦權的評選委員都是國內首屈一指,設計界的大師,評選過程中市政府團隊除了努力表現桃園市的設計能量,爭取主辦企圖心,也從和評選委員們的互動過程中,得到很多寶貴資訊,不少委員肯定市長張善政上任後,成立許多提升城市美學的跨單位協作機制,這部分在其他爭取主辦的城市比較少看到。

市政府提出跨單位協作機制包含自2023年起推動「未來城市空間發展會報」、「美學桃園會報」及「桃園城市創意設計中心」,張善政認為畢竟城市的美學無法靠單一局處完成。

蘇俊賓說,這次是桃園市首度獲得主辦方資格,已經規畫在青埔的市立美術館與中原文創園辦主題展覽,串連桃園各具特色的藝文場館、觀光景點及節慶活動共同響應,預期將結合互動展覽、體驗參與、表演藝術、遊程等多元型式,開箱桃園最具設計力的特色據點,展陳在自然、人文、科技、環境永續及創意生活等面向的設計成果。他之前有幸帶隊接受評選,努力推銷桃園市陪同跨局處同仁緊鑼密鼓準備評鑒資料,大家一起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是很棒的過程,市府會繼續努力籌備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

桃園市獲選2026台灣設計大展共同主辦權,屆時市立美術館會是主場地之一。圖/取自...
桃園市獲選2026台灣設計大展共同主辦權,屆時市立美術館會是主場地之一。圖/取自蘇俊賓臉書
桃園副市長蘇俊賓(前排右三)和市府團隊成功爭取2026台灣設計大展的主辦權。圖/...
桃園副市長蘇俊賓(前排右三)和市府團隊成功爭取2026台灣設計大展的主辦權。圖/取自蘇俊賓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家文藝獎今舉行贈獎典禮 「無盡探尋」致敬4位得主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