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家兩廳院打造綠色劇場 發布3年減碳計畫

本文共672字

中央社 記者邱祖胤台北7日電

國家兩廳院宣布已成為全台首座獲SGS查證的劇場,今天並發布3年減碳計畫,將從綠色採購、節約能源、鼓勵大眾運輸、減量印刷等4大方向進行,為表演藝術永續營運寫下新的里程碑。

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各國陸續宣示於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表演藝術界也不例外,國家兩廳院今天舉行「溫室氣體盤查結果公布暨3年減碳行動」記者會。

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溫室氣體盤查像是兩廳院「站上體重計」、確認現在的溫室氣體「體重」,兩廳院並持續依據盤查結果執行「減重」計畫,將從綠色採購、節約能源、鼓勵大眾運輸、減量印刷等4大方向進行。

根據盤查的結果,兩廳院全館常年電力支出(類別二)為最大碳排來源,約占75%;使用產品(類別四)項目約占14%,主要為文宣品;主合辦節目及推廣活動之訪客運輸及商務旅行(類別三)占約7%。

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各國陸續宣示於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台灣也不例外,兩廳院也從2018年起成立跨部的永續共融小組,橫跨8個部門、24個組別,期望延續過往節能的基礎,由小組成員提出可執行的永續與共融目標,制定出漸進式的溫室氣體減量策略。

劉怡汝表示,很多人都認為表演藝術產業談永續是困難的,「但我們相信成功是從生活中最小的事情開始累積,從執行度最容易的事出發,減少抗拒感,積沙成塔,目標就不會那麼艱困。降低困難度能讓永續成為持久賽,一步一步走下去。」

駐館藝術家、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藝術總監鄭嘉音也分享,成為兩廳院的駐館藝術家正好可以讓劇團總體檢,「一路走來,哪些事情可以做得更好,幫助地球更永續?不要讓劇場的生產造成環境負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推動「公益入鄉-藝文扎根」 蘋果劇場28日於泰山體育場演出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