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政院拍板「微罪免記點」 民團批大違停時代來臨

本文共4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凱竣、黃浚維/台北即時報導

「行人地獄」又要重現了嗎?去年6月交通部違規記點新制上路,開放民眾檢舉違規,造成許多駕駛人被記點引發民怨。行政院7日通過修法草案及配套措施,未來像違規臨停等10種最高,罰鍰在1200元以下等違規態樣,將不予記點、也不開放民眾檢舉,讓路權團體砲轟「大違停時代」來臨。

針對為何限縮駕駛違規記點?交通部解釋因先前開放民眾檢舉,造成案件量暴增,且許多駕駛人一年內累計達12點被吊扣駕駛執照,此舉已影響到民眾生計,也造成執法機關龐大負擔。

聽聞政院拍板「微罪不記點」,北市計程車駕駛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表示,對計程車司機來說,長期賴以維生的就是駕照和車輛,這次不再開放記點和檢舉,讓司機們鬆了一口氣。

不過微罪免罰也讓路權團體相當不滿,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理事林元敏指出,「目前許多地方是沒有實體人行道的,路邊又違規停車,是不是逼我們行人要走到馬路中央去」,也痛批交通部說注重行人權益,實際上卻是開時代倒車。為了爭取訴求,未來不排除發動,更大抗爭活動捍衛路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睡夢中發生大地震怎麼辦? 內政部:待在床上這樣做
下一篇
影/石蚵文化季千人剖蚵今率先登場 觀光客搶體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